晴時多雲

NBA》曾是罷賽先驅 「指環王」羅素力挺:以他們為榮

2020/08/28 14:26

NBA傳奇球星羅素。(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抗議又有黑人遭白人警察槍擊事件發生,體壇再度掀起一波力挺平權的風潮,就在昨日NBA和大聯盟陸續有球隊罷賽以示抗議。不過根據《NBC Sports》報導,這已經不是NBA第一次發生球員為了抗議種族歧視而拒絕出賽。

NBA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在Twitter上透露自己在球員時期也曾經罷賽抗議過,藉此行動聲援種族平權,並張貼一張在1961年時,寫著「羅素願意為了人權放棄籃球」的報導。

擁有11枚冠軍戒的羅素,時常被球迷稱為「指環王」,儘管他為波士頓帶來這麼多的榮耀,黑人身份仍然令他難逃歧視。因此羅素向來都是不斷出聲力挺種族平權議題的人物,現在因為球員紛紛罷賽,讓他回想起曾經也為追求同樣訴求而拒絕出賽的自己,這次球員們的行動,也讓羅素感到驕傲,並且給予大力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