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得點圈打擊率完勝中信 且聽洪總解析

2020/08/28 18:27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天新莊富邦悍將迎戰中信兄弟,兩大金控球隊得點圈打擊狀態,上、下半季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數字會說話,上半季兄弟得點圈打擊率3成13為全聯盟最佳,639打數擊出200支安打,掃進304分打點;反觀悍將上半季得點圈打擊率2成79為全聯盟最差,542打數敲151安,僅打下四隊最少的191分打點,和其他三隊差距都在百分打點左右,實在差太多。

到了下半季可不一樣了,兄弟得點圈打擊率滑落到全聯盟最差的2成47,239打數敲59安,進帳81分打點;悍將下半季得點圈打擊率竄升到全聯盟最優的3成60,214打數敲77安,打下92分打點。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認為,上半季球隊一直找不到好的一、二棒人選,前兩棒上壘率低,中心打者得點圈打擊機會自然就少,如果3、4、5棒上壘進佔得點圈,又輪到後段棒次打,就比較難打回分數,下半季開路先鋒李宗賢打得很好,第二棒張進德上壘率也不錯,中心打線就有更多得點圈打擊機會。

洪總以統一獅為例,「第一棒陳傑憲上壘率超高,接在後面打的中心打者,經常上來打擊得點圈有人,賺打點機會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