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罷賽不如抵制奧運!前勇士球星巴恩斯語出驚人

2020/08/28 18:56

勇士隊總冠軍成員巴恩斯。(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球員為了聲援威斯康辛州警方槍擊爭議驚傳罷賽風波,對此前勇士隊總冠軍成員巴恩斯(Matt Barnes)語不驚人死不休,應邀上《ESPN》籃球節目「The Jump」時,居然鼓吹美籍非裔球員「幹大事」,乾脆抵制奧運把事情鬧更兇。

現年40歲的巴恩斯,曾是2016-17球季勇士封王班底,隨後退休轉任球評,「我認為,我們如果想利用運動的影響力去改變什麼,那就去抵制奧運。這攸關國旗、國家等榮譽,我們為了國家拚金牌,這個國家應該要愛我們。」巴恩斯還引述快艇隊現任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說法,「就像他的名言,我們已經厭倦,成為一個不愛我們的國家一分子,如果我們想發出些真實有用的聲音,並透過運動當成媒介,就像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利用國歌來發聲,我們應該要抵制奧運!這才會達到預期效果。」  

卡佩尼克原是NFL舊金山四九人隊四分衛,因抗議種族歧視與社會不公而在賽前國歌時單膝下跪而聞名;至於原定今夏登場的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拖至明年7月23日才開幕。

卡佩尼克原是NFL舊金山四九人隊四分衛,因抗議種族歧視與社會不公而在賽前國歌時單膝下跪而聞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