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相隔594天復出奪分組第一 日本6金美少女喜極而泣

2020/08/29 20:32

日本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資料照,圖片取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視為東京奧運日本的奪金希望、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去年2月被診斷出白血病、隨後暫時告別賽場專心治療,相隔1年又7個月後,今她終於迎來首項正式賽事,在50公尺自由式游出26秒32成績。

今年才20歲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國內多項紀錄保持人,前年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風光摘下6金2銀、獲選大會最有價值選手,原本被視為2020東京奧運的奪金希望,不料去年2月在澳洲集訓時先出現身體不適、緊急回國檢查後竟發現罹患白血病,隨後她就暫停訓練、住院專心治療,出院返家後繼續專心修養,今年7月才正式公開訓練。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很多比賽中止、延期,為了讓選手增加比賽機會,日本泳協今在東京辰巳國際游泳館舉行的東京都特別游泳大賽,已經恢復練習的池江報名參加50公尺自由式,這也是她在相隔594天後再度參加正式比賽。

而以24秒21成績為該項目的日本紀錄保持者的池江,在復出首戰游出26秒32,拿下所屬組別第1名,也比她預先設定的目標時間26秒86快超過半秒,賽後池江先對泳池敬禮,才返回休息室時接受眾人的祝賀,隨後與陪伴她抗病的經紀人相擁而泣。

池江璃花子睽違594天復出,小試身手游出分組第一,賽後喜極而泣。(圖片取自IG)

賽後接受《產經新聞》訪問時,池江表示自己賽前非常緊張,家人就鼓勵她好好享受比賽,而復出首戰就能突破自己設定的目標,也讓池江非常高興,自己能重回泳池也讓她感動不已,最後池江表示自己會努力準備10月的選手權比賽,而最大的目標仍然是想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