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本季23連勝封王!美網前再創空前紀錄立威

2020/08/30 06:58

喬科維奇取得辛辛那提網賽男單冠軍。(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再度上演逆轉秀,1:6、6:3、6:4扳倒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Milos Raonic),本季23連勝直取辛辛那提網賽男單冠軍,更締造雙重「金名人(Career Golden Masters)」的空前霸業。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辛辛那提賽事移師本月底紐約美國公開賽場地,也被視為大滿貫暖身指標,其中男子組屬ATP千分的名人大賽等級。準決賽鏖戰3小時才脫困的喬帥,壓軸戰面對人高馬大的拉奧尼,又展現接發球功力與強大韌性,撐過10記愛司轟炸,首盤草草丟掉後,重整旗鼓倒趕兩盤,有驚無險力保本季不敗金身,也締造對戰11連勝。

這位曾在6月染疫後康復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頒獎時感性地說:「我要感謝團隊支持,藉此機會向全世界各地球迷朋友問好。我們想念你們,閉門戰這種特殊情況感覺很怪,但大家都希望明天會更好,相信很快能重新見到觀眾進場加油。」喬帥曾在2018年辛辛那提湊齊全部9站名人賽冠軍,榮膺網壇史上第一位「金名人」,之後他除了辛辛那提,其餘8站又都至少2度奪冠,如今把握機會更上層樓,也為接下來美網贏得好采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