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好暖!罷賽後感人一幕 「字母哥」吐心聲:這比籃球重要

2020/08/30 11:49

公鹿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公鹿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今斬獲28分、17籃板、3助攻,率領球隊118:104輕取魔術,系列賽4:1晉級次輪,賽後亞德托昆波透露3天前公鹿發動罷賽後的感人一幕,就是公鹿整隊與近日遭警察槍擊的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的父親通話的畫面。

日前非裔男子布雷克遭警察暴力執法對待,引爆NBA球員怒火,公鹿開第一槍發動罷賽,抗議黑人一再遭到種族歧視的困境,如今雖然罷賽風波平息,但亞德托昆波透露全隊有和布雷克的父親Jacob Blake Sr通過電話。

根據《華盛頓郵報》記者Ben Golliver報導,亞德托昆波說道:「我們決定罷賽當天在30分鐘內就獲得他家人的電話,我們整個團隊聚在一起,與布雷克的父親交談,他的父親正在哭泣,告訴我們正在做的事對他和他的家人而言有多麼重要。」

亞德托昆波強調:「對我來說,這比籃球還重要,很顯然的,無論何時上場比賽,你都有機會拿下30分、35分、50分,但這回,我們的餘生都將記住我們去爭取種族平權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