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媒送暖陽岱鋼 現在說放棄還太早

2020/09/01 13:04

陽岱鋼。(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媒「BABEBALL KING」今天撰文為在巨人二軍揮汗奮鬥的陽岱鋼送暖,認為33歲的他要放棄還太早。

內文提到,陽岱鋼8月份被下放二軍出賽,他本季年薪3億日圓,是對手羅德二軍全隊加起來的好幾倍,客觀來看已經不年輕,33歲的台灣英雄迎來棒球人生的岔路。

陽岱鋼當年以洋聯盜壘王、4屆外野金手套的身手轉戰巨人,但加入第1年就因下半身緊繃錯過開季,隔年剛開幕就被觸身球打到左手骨折,2019年面臨丸佳浩加盟,位子被搶的危機。

今年是背水一戰的球季,不過一壘位子的競爭者中島宏之開幕以來狀況很好,隨後球隊又從樂天交易來洋砲惠勒,一樣守外野和一壘又都是右打,25歲的新秀松原聖彌上來也打得很好,陽岱鋼從單季47盜的快腿到去年剩0盜,隱藏不住腳程的衰退,如今並不符合原辰德「一邊育成一邊贏球」的方針,更隱涵從主角變成配角的辛酸。

內文指出,陽岱鋼今年6月份單月打擊率.348很不錯,多先發守左右外野、一壘,打5棒和6棒,但是7月就落到第7棒,單月打擊率.143,開始溫板凳,顯示出巨人監督原辰德調度上一不滿意就棄用,非常現實的一面。作者表示,「30歲轉職後若沒馬上有成績,就會發現新公司主管等不了你了,其實這個情形就算在一般職場也很常見。」

但是話鋒一轉,作者表示現在還不到陽岱鋼放棄的時候,因為巨人這幾年都有「大叔復活」的跡象,包括37歲的大竹寬從2018年的一勝難求,到今年成為牛棚的中流砥柱,還有38歳的中島宏之,好幾度被球迷奚落生涯要告終,還被球團大減薪1.3億的屈辱,到如今不也達成生涯200轟。

日本記者認為,陽岱鋼給人很聰明的印象,不該就這樣安安靜靜讓自己生涯告終,明年是與巨人5年約的最後一年,還大有可為。「職棒總有東山再起的故事,小時候我崇拜這樣的選手、長大後我對這樣的選手很有共鳴。」

他提到:「已經33歲,才33歲。雖然不年輕,但要說放棄還太早,我迫不及待在東京巨蛋再見到重生後的陽岱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