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長張少熙今日上任 備戰東奧是首要目標

2020/09/01 12:17

新任體育署長張少熙。(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體育署今日進行署長交接典禮,新任署長由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教授張少熙接任,他和學校借調2年,首要任務就是在東京奧運爭取佳績。

前任署長高俊雄7月12日借調期滿後,就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暫代署長一職,今日也是他代理滿50天,確定將體育署事務交由從基層選手出身的張少熙。

張少熙1980年是國內頂尖拳擊選手,曾拿過區運會金牌,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再來就轉往學術界發展。張少熙是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教育學博士,在台師大曾擔任過學務長,是具備選手、學者資歷的署長。

值得一提的是,張少熙過去曾多次被詢問是否有意接任署長,他婉拒多次之後,直到最後一次才想,「我這輩子應該為國家、體壇做點事及服務,這也是我人生燦爛的一部分。」

張少熙強調,東京奧運是重中之重,他會帶領體育署相關同仁一起全力以赴幫助選手。

新任體育署長張少熙宣誓就職。(記者林岳甫攝)

左起為前代理署長林騰蛟、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新任體育署長張少熙。(記者林岳甫攝)

體育署長張少熙(左4)將帶領體育署各組在競技運動、全民運動全力以赴,首要任務就是備戰明年東京奧運。(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