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攻城獅」隊成軍 楊文科要打造竹縣運動產業鏈

2020/09/01 17:22

攻城獅隊總經理高景炎(前左)送1號球衣給新竹縣長楊文科(前右)。(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台灣第四支職業籃球隊~攻城獅隊今天下午在台北成軍,將加入台灣職業籃球新聯盟P. LEAGUE+(簡稱P+聯盟),並於10、12月在新竹縣體育館開打!縣長楊文科特別北上參加其成立大會且獲贈1號球衣。他號召鄉親為這支新誕生的球隊加油打氣,並宣示縣府未來會全力支援,規劃與在地商家的合作,打造新竹縣的運動產業鏈。

楊文科說,他執政以後一直致力創造運動風氣、打造新竹縣成為健康樂活休閒城市。過去新竹縣體育館曾舉辦多次大型賽事像:企業甲級男女排球聯賽、2017世大運時期的柔道與武術比賽、全國啦啦隊錦標賽以及全國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等。

如今「新竹攻城獅」也將在新竹縣體育館開打,主場館將因此配合做全新的規劃,串連附近的竹北國民運動中心、新竹縣體育場、台大竹北校區的風雨籃球場,以提供鄉親更多元完善的運動休閒空間。

另外,縣府打造頭前溪南岸的經典自行車道也將在9月通車,屆時車友可從浪漫台3線經竹東河濱公園一路騎到南寮17公里海岸線去。湖口鄉王爺壟運動公園進度也近6成,他希望不論溪南或是溪北的居民,大家都有更好的生活、運動休閒場域。

縣府表示,新竹縣的運動人口比例在2014年只有81.9%,於去年成長到84.9%,比同期全國的運動人口比例83.1%還高,可見新竹縣民有多愛運動。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排中右白上衣者)今天下午跟身旁、贊助企業之1的友達永續基金會董事長彭?浪(前排中左白上衣者)一起跟攻城獅隊球員、教練合影 。(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