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挑戰賽》低潮期看文章找解答 李愷諺今對前東家九太砍14分

2020/09/01 19:47

裕隆李愷諺(左)帶球上籃,九太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本季轉戰裕隆的李愷諺,今在夏季挑戰賽強碰前東家九太科技,雖強調以平常心應戰,但他包辦全隊次高的14分證明身手,助隊73:64收下2連勝。

李愷諺為第14季的年度新人,2017年台北世大運代表台灣隊打出亮眼成績,但此後表現並不如預期,連帶發揮空間也受限,上季他代表九太出賽28場,繳出場均5.1分、2.1助攻的成績單。

無法成為主角的感覺,著實令李愷諺沮喪,原本懷抱的雄心壯志都逐漸消失,但他拒絕讓自己困在低谷,「前陣子看了一些文章,也領悟到過不去的,終究是自己心中的坎,跨過了就不會那麼嚴重。」

李愷諺也選擇加盟裕隆,展開生涯新篇章,今他單場10投6中拿14分,他笑說,並非對上老東家而卯足全力,只是想專注球場,打出好表現。

比起個人得分,李愷諺現在看更重的是著重在控球表現,賽後也馬上問媒體:「今天應該沒有失誤吧?」攤開數據,今天他只發生1次失誤。

裕隆34歲老將林宜輝拿18分為全隊最高,至於今年選秀第3順位被裕隆相中的204公分塞內加爾籍長人斑霸,昨首次「開箱」繳出15分、15籃板「雙十」數據,今10投2中只拿6分,還曾出現空拋失手的尷尬畫面,現場觀眾也報以嘆氣聲回應。

九太以林任鴻的17分為全隊之最,吳曉謹奪11分,至於狀元郎李漢昇首節就被斑霸撞傷提前離場,經檢查為右肩膀脫臼,預計可能會休1個月。

裕隆林宜輝帶球上籃,九太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裕隆斑霸灌籃得分。(記者王藝菘攝)

裕隆胡凱翔(中)原地跳投,九太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