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40歲大威老矣 美網直落2首度一戰出局

2020/09/02 14:22

大威廉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齡」40歲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老矣,202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面對捷克20種子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慘遭破發5次,3:6、5:7首度一戰出局,已連5項大滿貫賽未能突破前兩輪關卡。

威家姊妹同日出擊,勝負兩樣情。妹妹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強勢開胡,笑納生涯美網第102勝,締造賽史勝場數最多紀錄後;姊姊大威卻慘敗給年輕16歲的東歐後生晚輩,無緣成為美網史上第3位已達不惑之年還能贏球的女單老將,這是大威第22度角逐美網,也是女單參賽最多次的選手,卻無奈首度「一輪遊」,坐擁7屆大滿貫金盃的她,曾在2000、01年兩度贏得美網后冠。

如今上年紀的大威,近年戰績明顯下滑,尤其自2018年起,大滿貫舞台最佳僅女單32強,上回封后更得回溯至2008年溫布頓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