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力挺抗癌前輩納瓦蘿 西國美女穆古魯莎獻上美網首勝

2020/09/02 19:41

穆古魯莎。(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9月3日將過32歲生日的西班牙女將納瓦蘿(Carla Suarez Navarro),在推特公布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得接受6個月的化療後,網壇各界紛紛送上祝福,雙料大滿貫冠軍的前世界球后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美網女單奏捷,隨即表示要把這場勝利獻給同胞前輩。

2016年法網、17年溫網女單封后的穆古魯莎,本屆美網女單初登場火力全開,2個6:4擊敗日本對手日比野菜緒,26歲的前球后表示,這場就是為了納瓦蘿而贏下來的, 「我本來想在這次比賽與她見面,她是個很好的人,如此可愛、善良又謙虛。」穆古魯莎表示,許多選手聽到這不幸消息都深感震驚,但也爭相表態力挺,過陣子有空檔就會去探望這位老將,「相信她一定能戰勝病魔,就像她在場上勇敢的表現,由衷祝福她早日康復。」 

單手反拍聞名的納瓦蘿,世界女單排名曾高居第6,也7度打進大滿貫女單8強,現則下滑至71席,美媒《CNN》報導,上月她以健康因素退出美網,如今則勇敢說明癌症狀況,「是時候面對現實,也該接受一切並繼續向前,我知道面臨的狀況非同小可,只能盡力對抗每道難關。」

穆古魯莎(右)為罹癌的前輩納瓦蘿獻上美網首勝。(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