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克服劣勢絕地反撲 20歲小將上演大逆轉

2020/09/03 09:19

格拉切娃初戰大滿貫就上演驚奇戲碼。(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僅20歲的俄羅斯小將格拉切娃(Varvara Gracheva),在美網第二輪上演大驚奇。面對對手以6:1、5:1,同時握有4個賽點取得絕對優勢,但她最後逆轉戰局以1:6、7:6、6:0完成近乎不可能的任務。美網官方更以「令人驚豔的逆轉」形容格拉切娃的精彩表現。

她的對手茉蘭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曾高居女雙世界排名第一,更曾在2016年拿下法國大滿貫的女雙冠軍。雖然主攻雙打,但她的單打排名目前還位於44,最高更曾來到世界前十。

格拉切娃在第二盤5:1時被徹底逼到死角,經驗豐富的對手握有四個賽末點。但她沒有選擇投降,反而一步步蠶食對手的領先優勢。雖然後來又被數次逼至賽末點,但她還是成功把戰局拖入搶七,再以6:2拿下第二盤將戰局扳平,第三盤用6:0徹底打垮對手。

離勝利只差一球的茉蘭丹諾維琪,最後卻淒慘翻船,第三盤更被剃光頭。(美聯社)

茉蘭丹諾維琪賽後說:「這絕對是我職業生涯中最痛苦的一場比賽,我崩潰了。」格拉切娃的第一次大滿貫賽就挺進第三輪,獎金也隨之翻倍,至少可以獲得超過16萬美金的獎勵。

格拉切娃先前在ITF巡迴賽收穫七座單打冠軍,去年洛桑女子網球公開賽完成自己的WTA首秀。她的下一輪的對手是賽會第八種子馬蒂琪(Petra Martic),上次兩人對決是在今年的布拉格公開賽第一輪,當時馬蒂琪直落二淘汰這位俄羅斯新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