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20歲瑞典超新星輕鬆「撐」雄 拚紀錄卻被迫提前收工

2020/09/03 09:16

杜普蘭蒂斯。(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歲的瑞典撐竿跳超級新星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今在鑽石聯賽瑞士洛桑站以6.07公尺奪冠,排名史上第2,惜最後因天色影響,無法挑戰室外最佳成績。

杜普蘭蒂斯今年2月在世界田徑室內巡迴賽格拉斯哥站跳出6.18公尺佳績,寫下新世界紀錄。

每次參賽都令人期待,這次杜普蘭蒂斯參加洛桑站的室外賽事也不例外,外界也聚焦在他與2屆世錦賽冠軍肯德里克斯(Sam Kendricks)的比拚。

兩人雙雙挑戰6.07公尺的高度,肯德里克3次叩關都失敗,倒是杜普蘭蒂斯第一次試跳就順利過竿,隨後將高度升至6.15公尺,但由於天色昏暗,他只做了起跑動作,因安全問題被迫提前放棄。

杜普蘭蒂斯最終以6.07公尺奪冠,僅次於烏克蘭名將布卡(Sergey Bubka)在1994年創下的室內世界紀錄6.15公尺,至於肯德里克則以6.02公尺拿下亞軍。

杜普蘭蒂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