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10度躋身法網女單會內 莊吉生會外再出發

2020/09/03 13:41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如火如荼進行,從5月延至9月27日登場的法國公開賽,也公布男、女單打會內名單,我國好手謝淑薇以本週女單排名58名,生涯第10度上榜;莊吉生雖未入圍男單會內賽,預計會外賽再出發。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這項紅土大滿貫的賽事規模縮減,取消男女混雙、傳奇名將雙打等,單打仍維持128籤、雙打64籤。上月就已飛抵法國的謝淑薇,除了女單會內賽,女雙世界排名第1的她,也可望全力奮戰,爭取繼2014年後再度奪冠。至於美網會內賽首度出擊的莊吉生,儘管男單首輪歷經5盤大戰傷退飲恨,仍期待休養調整後,從羅蘭加洛斯會外賽拚起。

本屆法網將首度啟用中央球場可開闔式屋頂,且12座球場加裝夜間照明,以利賽程順利進行,只是有別於美網「閉門戰」、原定開放5、6成觀眾進場的計畫,則得視疫情變化才定案。

台灣選手莊吉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