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新球員協會遭費爸、納達爾打槍 喬科維奇回應了

2020/09/03 18:39

喬科維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成功挺進美網第三輪,賽後對於籌組的新協會遭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輪番打槍一事表示,雖然不同意兩人的說法,但予以尊重。

喬科維奇日前與加拿大選手波斯司皮希爾(Vasek Pospisil)宣布一個名為職業網球員協會(Professional Tennis Players Association,簡稱PTPA)的新組織,表示希望這個獨立於ATP的組織能讓球員更有話語權、讓大家的聲音更容易被聽見。不過雙雙缺席本屆美網的費德爾與納達爾隨後都在社群上表達反對意見,相繼表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網球選手更應該保持團結、而非製造分裂。

喬科維奇今在美網次輪擊退世界排名44的英國選手艾德蒙(Kyle Edmund),今年目前25連勝、依舊維持不敗金身,賽後針對新協會不被費、納支持一事表示,雖然不同意兩人的意見,「但我絕對尊重他們此刻不想參與這個組織的決定。」

喬帥表示,完全屬於球員的協會並非新的概念,只是過去20年來不知道為什麼遲遲無法落實,「但現在正好是個時機,我們是時候前進了。」喬帥坦言,在追逐個人第18座大滿貫金盃的此時、還要同時倡議新協會對自己來說「並不簡單」,但仍不斷強調,PTPA絕對無意自行舉辦巡迴賽、或者抵制任何ATP(職業網球聯合會)的賽事。

現任球王表示,這只是一個讓球員更可以發聲的平台,「最高宗旨都是為了球員,我的意思是,我們就只由球員組成,無意與任何人抗衡、無意與ATP、ITF(國際網球總會)、或任何機構唱反調,我相信球員組織應該要有一己之位。」

「只是因為現在已經有特定的結構體系能夠保護球員,所以他們不樂見這個組織的成立,」喬科維奇說,「我能理解,沒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