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年薪5億日圓刷新隊史紀錄 養樂多強打取得國內FA權利

2020/09/03 21:06

養樂多強打山田哲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3度完成「3成打擊率、30轟、30盜壘成功」的養樂多球星山田哲人,今(3)日確定將正式取得國內FA權利,而他在受訪時表示,雖然很開心自己取得FA資格,不過他也指出目前球季還在進行中,之後才會來好好考慮。

山田哲人上季出賽142場,打擊率0.271,除第4度達成「30轟、30盜」里程碑外,季中也寫下多項紀錄,包括連續33次盜壘成功、跨季連續38次盜壘成功,都改寫日本職棒紀錄外,去年9月面對廣島隊的比賽更以一支驚天的再見滿貫砲,成為史上第5年輕達到200轟的打者。

休季期間今與球團重新談約,年薪也從去年的4億3000萬日圓調整至5億日圓(約合台幣1.3億元),刷新隊史最高薪紀錄。然而今年開季後,山田哲人出現疲勞問題,7月份的打擊率僅0.206,也短暫被降至>二軍休息,8月中重回一軍後,終於逐漸找回手感,本季繳出6轟、32分打點,打擊率也升到0.262,也順利在今天取得國內自由球員權利。

山田哲人在2010年日職選秀會被養樂多第一指名選中,2012年站上一軍舞台,效力養樂多已經10年,對此山田透過球隊表示「很感謝養樂多在選秀會的指名,讓我能獲得這樣的機會,由於目前仍在球季中,(行使權力與否)我會慢慢思考」。

而休季時山田哲人與養樂多僅簽下1年合約,動向也備受關注,不過山田年薪高達5億日圓,如果山田在季後決定行使權利,欲爭取這位養樂多強打加盟的球隊,屆時恐怕得付出不小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