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金塊強碰快艇勝算在哪? 美媒撰文點出關鍵

2020/09/03 22:41

金塊將在次輪系列賽強碰快艇。(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塊「搶7大戰」淘汰爵士後,僅有1天的休息時間,明日將在次輪系列賽強碰快艇,對此美媒《ClutchPoints》記者Immanuel Canicosa撰文指出,金塊能在系列賽給快艇帶來很大的威脅。

快艇雙星P.喬治(左)、雷納德。(資料照,美聯社)

Immanuel Canicosa提到,雖然金塊擊敗了新生代球星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領銜的爵士挺進次輪,但這回他們將面對擁有雙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P.喬治(PaulGeorge)坐鎮的快艇,不論是先發戰力或板凳深度皆優於爵士,且快艇本季一直以來都被視為爭冠勁旅,不過在外界不看好的情況下,金塊依舊有本錢能上演「下剋上」的劇本。

第一點是金塊當家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的發揮,約基奇在首輪7戰場均繳出26.7分、8.1個籃板、5.4次助攻的成績單,投籃命中率也保持在51.5%的高檔水準,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數據是在與拿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戈貝爾(Rudy Gobert)的對抗下所斬獲,意味著很難去封鎖約基奇的攻擊火力,而防守約基奇的重任,快艇很可能會交付在祖巴克(Ivica Zubac)身上,不過在領教完戈貝爾的防守後,約基奇打到祖巴克勢必更加游刃有餘。

金塊中鋒約基奇(左)。(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其二是快艇的輕敵,快艇本季是強權隊伍,以西部第二種子之姿闖進季後賽,不過卻在首輪一度與獨行俠打成2:2平手,雖然最終2連勝晉級,但絕大部分是雷納德的功勞,因為P.喬治首輪表現非常迷航,在如此情況下,雷納德攻防兩端穩定的表現撐起球隊,這樣的風險在於,一旦雷納德稍嫌失常的話,戰局恐怕就會倒向金塊這邊。

最後一點就是金塊J.穆雷(Jamal Murray)的鬼神表現,他在首輪對戰爵士的瘋狂飆分秀讓人印象深刻,7戰場均得到31.6分、5.6個籃板、6.3次助攻,可以說是如入無人之境,唯一能阻止他的恐怕只剩傷痛,他在第7戰因左大腿遭撞擊,整場比賽僅繳出17分,但需注意的是,快艇陣中有許多防守悍將,像是雷納德、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小莫里斯(Marcus Morris),這些防守大鎖可能會輪番伺候J.穆雷,唯有J.穆雷繼續保持怪物等級的火燙手感,才能讓金塊握有本錢與快艇一較高下。

金塊J.穆雷(持球者)。(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