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錢、權喬不攏 美國與反運動員禁藥組織正面交鋒

2020/09/04 08:15

美國政府與WADA互噴口水,最後遭殃的還是無辜的運動員。(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最近與世界反運動員興奮劑組織(WADA)關係緊張,前者考慮要停止後者提供資金並退出該組織,而WADA的反擊則是威脅若美國不接受該組織的監管,所有美國運動員將會被禁止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

WADA總裁告訴《路透社》:「美國撤出資金會造成嚴重後果,且會對該國運動員造成嚴重影響。有許多國家已經向我們聯絡,他們皆對於美國對本組織做出威脅感到震驚。」同時該組織指責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試圖奪取全球反興奮劑監控計畫的主導權。該國政府以抽銀根的方式威脅,根本是政治敲詐。

美國也做出回擊,白宮藥物管制政策辦公室在6月向國會提出的報告,報告批評除非WADA提供美國在董事會、委員會與決策中有適當發言權,否則美國應該要停止資金供應。

面對WADA指控試圖奪權,USADA主席泰格反噴對方「偽善」。(資料照,美聯社)

同時USADA主席泰格(Travis Tygart)也回擊WADA指控,認為這些責難根本子虛烏有。「一個治理失敗的組織威脅整國運動員,可真的是了不起的讓人失望。他們竭盡全力防範如美國這樣遵守規則的合作夥伴,卻對俄羅斯這樣傾全國之力違反興奮劑規定的國家視若無睹。這種偽善令人難以相信。」

報導稱,已經有多國直接要求WADA禁止美國運動員參與國際賽事,而根據國際奧委會(IOC)規定,若運動員無法獲得WADA認證,或是不遵守該組織規定,就會從奧運會參賽名單中除名。

位於德國的國家反興奮劑組織研究所(iNADO)執行長萊瓦(Jorge Leyva)表示,如果事情繼續惡化,對美國體育界乃至整個世界反禁藥人員、制度,都將是一場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