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超神!阿努諾比0.5秒三分絕殺塞爾提克 暴龍搶下一勝

2020/09/04 09:35

暴龍絕殺。(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在東部季後賽次輪苦吞2連敗的衛冕軍暴龍,此役依舊打得不輕鬆,最後0.5秒仍以2分落後;但掌握最後一波進攻的暴龍,成功製造阿努諾比空檔,飆進絕殺三分球,最終以104:103險勝綠衫軍,順利扳回一城,系列賽暫以1:2落後。

衛冕軍暴龍本季碰上塞爾提克就是沒轍,連同季後賽僅拿下1勝,今再度對決,北境大軍仍舊陷入苦戰。賽爾提克後衛沃克(Kemba Walker )在首節獨拿17分,率領綠衫軍在上半場打完以57:47領先。

暴龍阿努諾比投進絕殺三分。(法新社)

不過,落後的暴龍拒絕投降,後衛羅利(Kyle Lowry)領銜助隊緊咬綠衫軍,並在決勝節靠著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 )的兩記三分球超車,雙方展開拉鋸。

倒數3分鐘,雙方殺得難分難解,綠衫軍泰斯(Daniel Theis)、J.布朗(Jaylen Brown)接連爆扣,再度帶動球隊氣勢,暴龍則靠著當家主控羅利強勢切入,緊咬對手,范維利特在最後25秒放進追平分。

讀秒階段,老經驗的綠衫軍後衛沃克,在吸引對方防守後,把球傳給籃下隊友泰斯,用扣籃取得2分領先。眼看賽爾提克即將帶走勝利,但在最後0.5秒,握有最後一波球權的暴龍,在羅利接球後,傳到埋伏在外線的阿努諾比(OG Anunoby),在時間到點前飆進絕殺三分球,最終暴龍以104:103氣走賽爾提克,系列賽扳回一城。

暴龍羅利攻下全隊最高31分、8助攻,前幾場手感冰冷的「范喬丹」范維利特,今投進5顆三分球,進帳25分、6助攻。塞爾提克沃克繳出全隊最高29分,J.布朗挹注19分、12籃板。

暴龍阿努諾比投進絕殺三分。(法新社)

暴龍絕殺。(法新社)

暴龍阿努諾比。(美聯社)

暴龍羅利。(法新社)

暴龍范維利特。(法新社)

塞爾提克後衛沃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