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小聯盟賽季停擺無妨 宋文華薪水比去年還多

2020/09/04 15:39

宋文華。(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24歲教士旅美投手宋文華受疫情影響,今年小聯盟賽季全面停擺,目前在台他代表亞大棒培訓隊打未來之星對抗賽,不過教士很佛心,目前依然有支薪,宋文華仍有薪水可領,而且領的比以前還多。

宋文華2016年7月與教士簽約,簽約金67.5萬美元(約2025萬台幣),該年參加秋訓期間,每天領日薪25美元(約750台幣),隔年因調整投球動作,沒有分發到小聯盟各層級球隊出賽,不過4月到9月初球季期間,他有領雙周薪約400至500美元。

2018、2019年宋文華都被分配到短期1A球隊,4月到9月初球季期間他領雙周薪約500美元,今年小聯盟賽季雖因疫情取消,不過宋文華透露,3月底他離開教士春訓基地返台,4、5月每周都領到400美元薪水,算是周薪,6月至今則領雙周薪600至700美元,球隊寄支票來台兌現,領的甚至比過去兩年還多。

宋文華指出,每個球團做法都不一樣,例如運動家從5月起,就沒有再發給小聯盟球員薪水。

宋文華。(記者羅志朋攝)

宋文華說,他旅美這幾年在美國都住寄宿家庭,到客場比賽球團有安排飯店,基本上住宿不用花錢,不過在客場打完比賽,要付給工作人員小費,總計30至50美元,數目不算小,不過他們很辛苦,給小費也是應該的。

至於飲食、交通,宋文華說,到客場比賽只有水果、沙拉、吐司可吃,有時候會餓肚子打球,等比賽打完再出去找東西吃,到外地比賽最久坐11小時巴士征戰,他和隊友會帶枕頭、棉被,然後睡在巴士椅子下,「巴士有夠大聲的,不好睡。」

今年小聯盟賽季因役期取消,由於美國疫情未見趨緩,明年能否如期開打還是未知數,宋文華坦言,內心還是會有不踏實的感覺,但告訴自己不能一直去想這件事,當然希望明年小聯盟比賽能開打,現在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做好自己的訓練工作。

宋文華目前球種包括四縫線直球、滑球、卡特球,還有新練的卡特球,2018年在短期1A出賽19場,總計投20局,戰績3敗、防禦率10.80、被打擊率3成96,去年同樣在短期1A,出賽21場投41.1局,狂飆59K,拿下4勝1敗、防禦率3.05、被打擊率2成12。

宋文華說,在教士小聯盟球隊要求投手做好三件事情,直球搶好球率、第二球種讓打者揮空率、補位,他在短期1A球隊第一、三項都是全隊第一,唯獨第二項「第二球種讓打者揮空率」名列第三,希望可以練好卡特球,這樣才能保護直球。

雖然沒在美國,不過宋文華說,在台灣這段時間教士仍有開訓練菜單,他必須每個禮拜進牛棚練投兩次,然後拍成影片傳給球隊,看那些地方要修正調整,這周打完未來之星對抗賽,10月他將爆米花聯盟維持手感。

宋文華今天賽前玩票性質用左打練習,模仿鈴木一朗的打擊姿勢。(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