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台灣首位旅義女將 楊怡真下一站挑戰泰國

2020/09/04 16:13

楊怡真。(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今年邁入第47屆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9月19日至22日將在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登場,今賽前記者會邀請旅義女將「小羊」楊怡真分享過去參賽經驗,而她目前也在等待前往泰國打球的機會。

曾是台灣國家隊舉球員的楊怡真,在2018年加入義大利超級聯賽一級球隊Filottrano LARDINI,成為台灣首位旅義的女將。回憶當初在義大利的生活,楊怡真表示,不只是在技術、體能上提升很多,另外也學習到成為真正職業選手後自律的態度。

生涯首度旅外,楊怡真透露,當時語言真的是最大的問題,「當時只能用一半英文、一半義大利文和他們溝通,一開始真的很痛苦。」但她笑說,隊友很有趣,還會教她一些義大利的髒話,也鬧出很多笑話。

楊怡真從義大利回台後,先加入企排極速超跑,目前她也正等待下一次的旅外機會,她表示,目前已經和泰國的球隊接洽,不過還未決定會去哪裡,加上受到疫情影響,賽季預計會等到12月才開始,現階段她一邊維持訓練,一邊帶隊打球。是否擔心到了泰國,又有語言不通的情況?熱愛挑戰的小羊笑說:「其實我很樂在其中。」

楊怡真表示,因為泰國女排過去並不算是國際頂尖隊伍,但近幾年在國際賽至少維持四強,進步幅度神速,令她相當好奇當地的訓練方式,「旅外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想去看看國外的訓練方法,而且不去做,怎麼知道自己可能做到什麼程度,也想帶一些不同的東西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