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職業生涯最大低潮 陳重羽躲起來哭嚇到教練

2020/09/04 19:04

陳重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統一獅捕手陳重羽今天相隔13天重返先發捕手,但下半季角色定位大翻轉,被降至二號捕手,他坦言這段期間是不曾有過的低潮,心情低落到甚至不想到球場,還會躲起來哭泣發洩,一度嚇到教練。

陳重羽今年上半季還是主戰捕手,下半季在29場比賽中,只有6場擔任先發,獅隊完全倚賴林祐樂。代總教練林岳平指出,陳重羽沒有不好,只是下半季先發蹲捕時還沒贏過球,加上接球和擋球有瑕疵,失分比例高。

陳重羽坦言,打棒球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先下去蹲捕的人,一路走來很順遂,沒坐過板凳,降到二號捕手的這2個月,一開始很沮喪,「我覺得已經有100%付出,卻沒有回報,也對球隊沒貢獻,偶爾會不太想到球場。」

從替補過程中,陳重羽不再鑽牛角尖,「下半季剛開始時,一直想著我要贏,卻造成反效果,弟弟(陳重廷)告訴我,把自己該做的做好,要往前看。贏不贏球有太多環節要顧,我只能盡可能提高機率,做給教練賦予的任務。」

首席教練高志綱也指出,林祐樂下半季對比賽的掌控有很大的進步,壓縮陳重羽出賽機會,心裡可能因此比較煎熬,容易有負面想法,但這是個內部競爭,職業生涯不會一路順遂,學習如何在低潮去調適心理,對他來說不是壞事。

陳重羽。(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