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挑戰賽》命運的安排!「最大競爭者」簡祐哲、陳昱翰住同房

2020/09/04 20:09

台啤簡祐哲(右)接獲隊友傳球,左手上籃得分。(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SBL衛冕軍台啤在夏季籃球挑戰賽走得跌跌撞撞,今靠著黃聰翰15分領軍,團隊共4人得分上雙,最終以75:72險勝台銀,辛苦收下預賽第2勝。

台啤兵多將廣,也讓隊內的競爭更為激烈,特別是mvp主控蔣淯安之外的第2控衛之爭,陳昱翰和簡祐哲為主要競爭者,教練周俊三認為,兩人各有優缺點,但前者更有霸氣,後者則過於客氣。

台銀張博勝(左)底線切入上籃,台啤陳昱翰(右)防守腳步沒跟上。(記者廖振輝攝)

事實上,簡祐哲在高中及大學生涯都為主要進攻箭頭,直到去年才轉型當控衛,他坦言,現在還未完全適應,換個位置也得重新思考何時為最好的進攻機會。

無巧不巧,簡祐哲和最大競爭者陳昱翰還分住在同間房間,但簡祐哲笑說,「不會覺得奇怪,回宿舍也會一起看影片檢討,不會有敵人的感覺,偶爾還是會虧虧對方。」

聽到兩人關係被形容成「亦敵亦友」,陳昱翰一開始還開玩笑說,「我們只有敵沒有友!」不過他話鋒一轉,「我今年才加入,他算是我學長,很多事情都得問他,有時教練畫戰術,我還不熟悉,他也會提點我,一起討論。」

對於住同房的安排,陳昱翰坦言,一開始並不覺得奇怪,但這次小安受傷,也讓兩人的競爭更明顯,「就是互相學習、鼓勵,住同間房也有很多東西可以聊。」

周俊三今也平均分配兩人的上場時間,陳昱翰出賽20分鐘,8投3中拿10分,簡祐哲19分鐘,但全場出手3次僅中1球,得2分。

台啤周伯勳得11分,范士恩進帳10分,台銀則以林郅為的20分表現最佳,張家禾拿15分居次。

台啤范士恩(前)接獲隊友妙傳,雙手灌籃得分。(記者廖振輝攝)

台銀李維哲(右)抄截後發動快攻,台啤簡祐哲(左)全力防守。(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