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儘量避免閉門戰!東奧防疫委員會首次召開共識

2020/09/05 06:58

東奧組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防疫委員會昨舉行首次會議,雖未做出實際決定,東奧組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透露,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順延至明年的奧運,仍將儘量避免無觀眾的「閉門戰」。

這次會議主要確認疫情現況,以及明年東奧和帕運等防疫措施,針對各界關心的運動員入境、觀眾檢疫等問題,會後武藤敏郎簡單回應:「我們還沒有就這些問題做出任何決定,但會盡可能避免沒有觀眾的情況發生。」日本媒體《共同社》引用消息人士說法,東奧防疫委員會初步討論的共識包括,所有參賽人員必須提出檢測陰性證明,並同意在限制範圍內活動,甚至考慮配合使用可追蹤行動軌跡的手機軟體。 

東奧防疫委員會是由東奧組委會、日本中央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共同成立,成員約30人,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擔任議長,武藤敏郎是四名副議長之一,首次會議在日本首相官邸舉行,預計將舉行5次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