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一小時內跑超過21.3公里 英長跑名將再創世界紀錄

2020/09/05 13:29

法拉突破世界紀錄後,興奮與計時器紀錄合照。(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歸化英國的長跑運動員法拉(Mo Farah)在比利時布魯塞爾4日舉行的鑽石田徑聯賽,打破一個小時長跑項目的世界紀錄。

法拉以一小時內總跑動距離21.33公里,打破了13年前由Haile Gebrselassie創下的21.285公里紀錄,同時也是法拉在戶外田徑項目中締造的第一個世界紀錄。

「打破世界紀錄並不容易,這項紀錄已經存在很長時間了。」法拉告訴《BBC》記者:「所以我很高興在回到跑道上後的第一場比賽,就能打破這個紀錄。」

一小時耐力競賽是依照參賽者在一小時內跑動的距離分出高下。法拉打破紀錄的當天稍早,同項目女子組選手哈桑(Sifan Hassan)也以18.93公里打破了2008年時締造的女子世界紀錄。

法拉原先就是兩項室內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同時手握多個英國、歐洲的長跑紀錄。曾在2017年田徑世錦賽分別拿下10000公尺金牌與5000公尺銀牌。在2012年倫敦奧運也獲得這兩項比賽的雙料金牌,4年後的里約奧運更是成功連霸。他的優秀表現也讓他獲得英國女王冊封為爵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