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之星對抗賽》身高僅164公分 郭定泓球速竟比宋文華還快

2020/09/05 17:36

郭定泓。(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亞大棒19歲右投郭定泓身高僅164公分,今年暑假升上國體大二,未來之星對抗賽他飆出生涯最快球速153公里,在這次比賽比身高188公分的教士旅美投手宋文華還快,激起宋文華鬥志,「我不能輸他!」

今天晚上6點未來之星對抗賽最終戰,亞大棒對U23培訓隊,宋文華預定投第8局、郭定泓丟第9局,兩人將盡情飆速。

郭定泓兒時體弱多病,於是被家人送到高雄鼓岩少棒打球強健體魄,他說,「剛開始真的很排斥打棒球,小學四年級練投手找到樂趣,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棒球。」

郭定泓是2013年U12世界盃、2016年U15世界盃國手,國三身高就是164公分,從此再也沒長高,他在麥寮青棒擔任投手和三壘手,扛中心棒次,去年進國體大專攻投手。

投球掛一副眼鏡成了個人招牌,郭定泓說,小學四年級投球就開始戴眼鏡,原本高中畢業打算動雷射近視手術,但一直沒去動。

郭定泓當然知道自己站在投手丘上佔劣勢,畢竟身高不夠高,投球進壘角度就平,打者較好出棒。亞大棒投手教練李明進認為,郭定泓球速、球質都不錯,未來若要挑戰職棒,變化球準度勢必得加強。

郭定泓球種不少,包括四縫線直球、曲球、滑球、指叉球和變速球,他表示,去年高中畢業原本打算直接選秀,考量到實力不足,決定先讀大學強化,他想加強變化球犀利度與角度,計畫兩年後再選秀。

宋文華。(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