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劉錚榮膺台將「薪一哥」! 傳頂薪合約加盟上海

2020/09/05 23:05

劉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據《東方體育日報》等中國媒體爆料,「小飛俠」劉錚已重金加盟上海大鯊魚,而自上海返台的「籃球博士」鄭志龍更透露,小老弟已簽下2至3年的頂薪合約,儘管實際金額不明,可以確定的是,劉錚將成為台將在CBA的「薪一哥」。

現年29歲的劉錚,2016年與浙江廣廈簽下4年合約,據傳年薪約100萬人民幣(約438萬台幣),近年「小飛俠」表現出色,尤其2019-20賽季先發40場,場均出賽31.4分鐘,繳出12.3分、4.7籃板、3.1助攻與2.7抄截,攻守數據亮眼。擔任上海青年隊教練的鄭志龍解釋,依CBA規定,各隊外援(洋將)之外,薪水前3高的「頂薪」球員才在保護名單,劉錚合約今夏到期,續約價碼屈居廣廈第4順位,吸引各隊挖角,最後被大手筆的上海搶走。

目前CBA頂薪,一年約900萬人民幣(約3938萬台幣),若以此條件推估,劉錚勢必大幅超越「野獸」林志傑過去廣廈逾200萬人民幣紀錄,躍居台將史上薪資最高球星。而受限CBA每隊僅1位台港澳球員,去年被上海選上的吳永盛,傷後復出可能赴新疆測試尋求更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