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京「疫」外史上最貴奧運!明年能否登場不確定

2020/09/06 07:09

東京奧運成為史上最貴的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被迫延期至明年7月才登場,據英國牛津大學調查結果,東奧總花費已大幅增加至158.4億美元(約4715億台幣),超越2012倫敦奧運最高紀錄的149.5億美元(約4450億台幣),篤定成為史上最貴的奧運!而且明年能否登場還不確定。 

據《美聯社》報導,這項大規模研究顯示,意外延期導致東奧預算成本不斷追加,甚至很難設立停損點,目前金額已是當初規劃的2倍以上,甚至為了疫情影響,至少還得增加10億美元(約29.8億台幣)以上,明年夏天方可順利舉辦。東奧組委會2013年申奧時,原僅規劃73億美元(約2173億台幣),如今官方最新統計金額則為126億美元(約3750億台幣)。

負責這項研究計畫的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經濟學家弗里夫比約格(Bent Flyvbjerg)說:「奧運提供一座城市所能承擔的最大風險,這種趨勢無法持續,沒有城市會願意這麼做,因為它實在太貴了,導致他們揹負大多數城市還不起的沉重債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