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傅淑萍跑出空前3連霸!台北國道馬拉松天后

2020/09/06 16:16

臺北國道馬拉松是疫情期間亞洲首場AIMS國際認證馬拉松,今天上午在陽光下盛大開跑。(路跑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順延至今日開跑的第25屆台北國道馬拉松,地主名將傅淑萍女子組全馬以2小時53分55秒締造賽史空前3連霸壯舉,再添個人輝煌戰績;女子組半馬冠軍李佳玟也以1小時24分25秒創下個人最佳。

本屆台北國道馬拉松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從原訂3月8日開跑,一路拖到9月初才登場。傅淑萍兩週前剛參與一場女子馬,這陣子多陪伴學生訓練,並沒有特地準備,甚至賽前晚間想起有機會衛冕,才臨時決定參與,「主要還是希望以身作則,讓學生知道任何事都不能輕言放棄,還好沒漏氣做好榜樣。」

傅淑萍克服傷病順利拿下臺北國道馬拉松全馬女子組三連后冠。(路跑協會提供)

去年屈居亞軍、今年晉升冠軍的李佳玟透露,今年因為疫情,少了許多國外強敵競爭,加上自己整體狀況不錯,才能夠突破個人最佳成績,感覺相當開心。男子組全馬稱王的張景敦,賽後表示年初跑完渣打馬拉松就「全球封關」,停賽期間只能利用跑步機勉強訓練,上個月500公里跑量,多達330公里靠跑步機完成,還好今天克服高架道路強風、坡度,以及後半段艷陽高溫,順利贏得金牌。

臺北國道馬拉松全馬男子組冠軍由國內好手張景敦奪下。(路跑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