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開賽就全速催!「台灣衝刺王」彭源堂摔車仍奪冠

2020/09/06 21:15

彭源堂摔車仍奪冠。(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0年台北市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今在烈日中舉行,本次共有超過500名車友共襄盛舉。競爭最激烈的菁英男子組經過40公里的激烈競輪,最終由台灣「衝刺王」彭源堂以55分04秒34奪冠。

菁英男子組開賽就展開激烈攻防,由彭源堂、杜志濠和王景徽等車手組成的領先集團將強度拉到最高點,集團也快速分裂,比賽中段已有過半車手被套圈遭淘汰,最終只有8名車手跑完全程。

地主選手彭源堂在第4圈經過「髮夾彎」時車速過快摔車,所幸只是輕微擦傷,在簡單治療後重新出發。最後約15公里形成兩名旅外車手彭源堂和杜志濠的對抗,彭源堂在終點前的直線衝刺驚險獲勝。

彭源堂說,「過去在歐洲比繞圈賽,開賽強度就會拉到最高,希望國內賽事也是如此,才能提升大家的競爭力。本場比賽多為逆風和側風,難度相當高,也因場地不熟悉,過彎才會失速。」

因疫情影響全球難得待在台灣超過半年的杜志濠直言,「很過癮!平時也都跟彭源堂在台北訓練,賽前我們就講好要把此場賽事當作模擬賽,所以都拚盡全力。我知道彭源堂直線衝刺速度很快,所以提前在最後一圈的彎道加速攻擊,可惜沒能成功。」

男子組競輪賽,美利達諾飛客熊凱文連贏三場,最終拿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