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全國第一條自行車專用公路訓練賽道 職業聯賽明年誕生

2020/09/06 21:30

台北市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今觀山河濱公園公路展開。(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0年台北市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今在烈日中舉行,本次共有超過500名車友共襄盛舉,最終菁英男子組由彭源堂奪冠,菁英女子組則是黃亭茵封后。

本次賽事在台北市觀山河濱公園公路自由車訓練賽道舉行,也是全國第一條自行車專用公路訓練賽道落成後首度啟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也出席擔任開賽貴賓。

李再立表示:「原本就很希望在北市推動更多自由車的活動,在公路上辦賽事會有封街的問題,會造成市民的不便,但現在我們有這座場地之後,將盡可能多辦活動,讓車友真正更享受自由車。」

主辦單位台北市自由車協會蘇青山說,有了這座「自由車練習場」後,就可以常常辦理賽事,且沒有路權的問題,兩周就能舉辦一場賽事。明年預計有四場聯賽,有繞圈賽、挑戰賽,採積分制,年底計算總積分,且還會舉行亞洲城市邀請賽,邀請亞洲選手前來參賽。

台北市觀山河濱公園公路自由車訓練賽道廣受好評,杜志濠表示,「台北市人口密集度很高,能練車的場地不多,河濱公園又有25公里的限速,加上一般民眾也能使用,高速度的騎車也會導致危險。如今有了此賽道,對於選手是很大的福音。」

精采絕倫的城市繞圈賽將由「96 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自由車賽接棒, 此賽事將於 11月15日在素有台版「兼六園」美稱的彰化永靖鄉《成美文化園》舉行。冠軍車手彭源堂表示,「很開心國內能一直有優質賽事,讓選手有舞台發揮。」

本次贊助商之一的96自転車營運長林聖淵表示,騎腳踏車已成為全民運動,疫情期間騎單車能保持安全社交距離,96自転車支持休閒騎,也支持以賽代訓競速的賽事。希望台灣自行車活動、賽事能越來越多,今年我們也成立了【96好動客賽事報名平台】會繼續和地方政府企業ㄧ起推廣自行車活動!

前自由車國手張偉顗表示,「以賽代訓的方式,最能培養國內選手,車手也能透過好動客賽事報名平台,串連亞洲聯賽。此平台上首場賽事活動就是台北繞圈賽,也象徵我們會從台北出發、放眼亞洲。」

台北市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今觀山河濱公園公路展開。(記者廖聿偉攝)

台北市自由車城市盃繞圈賽今觀山河濱公園公路展開。(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