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打到傷退 米德爾頓36分助公鹿在延長賽扳回一城

2020/09/07 06:59

米德爾頓關鍵三分穩住戰局。(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為了拯救在懸崖邊緣的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今選擇帶傷上陣,卻打到傷退,好在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挺身而出,他狂砍36分,含延長賽重要9分,助隊以118:115險勝熱火,搶下續命的重要一勝,但他們在東部季後賽次輪仍以1勝3負落後。

公鹿為本季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但季後賽次輪卻一勝難求,成為史上第3支在季後賽陷入0:3絕境的聯盟頭號種子,而過去從未有球隊能連拿4勝、大逆轉贏得系列賽。

誓言要率領公鹿翻身的亞德托昆波,即便右腳踝扭傷仍照常上陣,只不過,他在第2節進行不到2分鐘,就因為一次上籃再次弄傷傷處退場,只打11分鐘,留下10投8中19分的成績離場。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傷退。(法新社)

公鹿少了字母哥後,並沒有因此一瀉千里,眾將在第2節齊心協力,半場打完還以50:48領先,第3節米德爾頓肩扛得分重任,他9投6中、含3記三分球,單節包辦21分,卻不比對手多點開花的攻勢,將領先優勢讓給熱火。

兩隊在決勝節短兵相接,B.羅培茲(Brook Lopez)包辦10分,其中最後1分57秒的中距離得逞,一度公鹿逆轉比分,但赫爾羅(Tyler Herro)在終了前不到58.6秒命中三分彈,讓熱火再次超前。

公鹿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在讀秒階段於籃下要到犯規,兩罰一中錯失超前機會,留下1.9秒的時間讓熱火佈署最後一擊,卓吉奇(Goran Dragic)三分球出手落空,比賽進入延長賽。

米德爾頓成為公鹿最後5分鐘的攻擊箭頭,他連進兩球領軍破僵局,B.羅培茲兩罰俱中添保險分,即便赫爾羅命中三分逼近,但米德爾頓也在外線開槍回敬對手,也一舉鎖定勝局,他一人就包辦公鹿延長賽11分的9分。

米德爾頓燃燒48分鐘,攻下36分、8籃板、8助攻,布雷德索(Eric Bledsoe)和B.羅培茲各14分,共6人得分上雙。熱火以艾德巴約(Bam Adebayo)26分、12籃板、8助攻,D.羅賓森(Duncan Robinson)進帳20分,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卓吉奇各17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