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擋住連勝的不是別人!喬帥悲劇的一手打壞爭冠如意算盤

2020/09/07 07:09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意外出局,吞下本季首敗。(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今年還沒輸過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因在比賽中擊球打到線審,遭判定取消比賽資格,連第一盤都還未打完,最終止步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奉送西班牙卡瑞諾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晉級。

喬科維奇本季26連勝無人能擋,但終結他的晉級之路並非別人,而是他自己。他今在首盤陷入5:6落後,因將一顆球打到場邊,直接擊中線審臉部一帶,也堪稱代價最大的一次「手滑」。

儘管喬科維奇並非故意,且他隨即走向線審關心狀況,但官方按照大滿貫規則,不管是有意或無意,只要危及場內人員安全,將取消比賽資格。

喬帥得知判定結果後黯然走出球場,他賽後並未接受媒體訪問,至於卡瑞諾布斯塔幾乎以兵不血刃之姿晉級,但他淡淡表示:「規則就是規則,我想裁判做了正確的決定,這並不容易。」

喬帥原本的如意算盤也在此起意外戛然而止,他無法趁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缺賽期間拉近大滿貫冠軍的差距,現在仍以17座排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