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代價好高的「手滑」 喬帥發長文:很難過...

2020/09/07 07:50

喬科維奇將一顆球打到場邊直接擊中線審,被取消資格。(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因違反運動道德被判失格,止步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他稍早在個人社群媒體發文:「這整個情況令我感到十分難過,其實我整個腦袋空白。」

喬帥在首盤陷入5:6落後時,隨手將打向場地後方,卻意外擊中一位場邊女線審,導致對方當場倒地,他也因違反運動道德犯規,直接被取消比賽資格。

這悲劇的一手讓喬帥的爭冠之路戛然而止,他賽後並未接受媒體聯訪,而是在社群媒體發長文,「我當時還走向線審,想關心她的狀況,大會後來有告知我她沒事。我真的很抱歉讓她經歷這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清楚這是錯誤的行為,但基於個人隱私,我也不會公布她的大名。」

如今,喬帥提前打包,他坦言,這樣的結果令失望無比,但他也會從中記取教訓,「我為我的行徑向美網官方及大眾感到抱歉,我也很感激我的團隊及家人,一直我的最佳後盾,很謝謝一直挺我的粉絲,很謝謝,也很抱歉。」

喬帥的大滿貫冠軍停在17座,落後納達爾(Rafael Nadal)的19座及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