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不管武肺是否平息 奧委會副主席柯茲:明年將如期舉辦

2020/09/07 18:30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茲接受法新社電話專訪時表示,延期到明年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辦。(法新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柯茲 (John Coates) 接受法新社電話專訪時表示,延期到明年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辦,不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否平息,他並強調,這次大會將會是一場「戰勝病毒的大會」。

東京奧運受到疫情的影響延到明年7月23日開幕,由於全國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且疫苗和有效治療藥物的開發需要較長的時間,各界都在擔心奧運可能在無法二次延期下遭到取消。

柯茲同時也是負責調整東京奧運日程的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他表示,過去的奧運除了戰爭以外從未被取消過,這次也會依照新的日程舉辦。

柯茲還表示,日本在2011年發生東北大地震,東京奧運同時具有「復興奧運」的主題,他表示,東京奧運將會是一場「戰勝病毒的大會」,在穿越幽暗的墜道之後,看到一線光明。

不過報導中也指出,疫情爆發後日本目前實施邊境管制,幾乎所有的外國旅客均無法入境,疫苗開發可能花數月或數年時間,日本無意再次延期,日本民調顯示,每4人中僅有1人支持明年舉辦奧運,大多數人不希望東奧再度延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