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珍惜舞台吧!球王喬科維奇今年真的多災多難

2020/09/07 19:36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因違反運動道德被判失格。(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先前因自辦表演賽感染武漢肺炎,如今身體恢復健康,盼能在美網大展手腳,今卻發生誤傷線審被取消參賽資格,錯失爭冠大好機會,今年的遭遇只能用多災多難形容。

喬帥昨戲劇性止步美網16強的結果引熱議,事實上,過去就有類似案例,最近一次為3年前的台維斯盃,加拿大沙多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因不滿自己表現,擊球宣洩情緒,直接砸中主審的眼睛,遭判罰退賽。

情緒控管為網球員的必學課題之一,此次喬科維奇的失誤也讓他被貼上情商不好的標籤,形象大打折扣,身為過來人的沙多瓦洛夫坦言,即便過了許久,外界仍銘記他失控一面,確實不是滋味,「我經歷過類似的情況,他肯定不是故意的,只是需要從教訓中成長。」

因誤傷遭退賽的更廣為人知案例,出現在2012年草地女王賽,阿根廷名將納班迪恩(David Nalbandian)在男單決賽因怒踹廣告看板,造成線審腿部流血,直接將冠軍拱手讓給對手。

至於前一次大滿貫賽出現類似情況得追溯至1995年的溫網男雙4強,英國好手韓曼(Tim Henman)因誤擊一名女球僮,同樣遭判失格。

看到昔日子弟兵喬帥遭逢禍從天降,現任球評貝克(Boris Becker)說:「這肯定是他生涯最黑暗的時刻,但他確實違反規則,官方的決定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