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中國大師親傳接化發絕技 馬保國弟子仍遭網紅KO

2020/09/08 07:21

馬保國。(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被業餘對手擊倒後,這位中國武術大師的「接化發、「閃電五連鞭」等獨門絕招,已在網路瘋傳淪為全球笑柄,如今親傳弟子葉廷出馬,試圖打擂台重振聲威,結局卻和師父一樣,慘遭網紅拳手阿虎KO,也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相關影片請點此

據中國網路媒體《紅星新聞》報導,自稱「馬保國大弟子」的葉廷,本月初在廣州「拳盛時代」搏擊俱樂部挑戰阿虎,不料開賽葉廷就落居下風,連遭阿虎中低掃腿壓制,第2回合葉廷臉部先挨一拳而倒地,勉強起身又被踢中頭部,再度摔了個四腳朝天,儘管他不願放棄仍想再戰,但裁判以安全為由直接結束比賽,判定阿虎獲勝。 

自由搏擊出身的葉廷,賽前為了替師門揚眉吐氣,還特地向馬保國請益,認真學習「接化發」等絕技,並自拍影音向對手嗆聲:「去買好拐杖,把骨科醫院也找好!」但實際交手情況如同恩師翻版,撐沒多久就慘敗。至於公開嘲諷馬保國是「武術界騙子」的阿虎,則為散打名將「過江龍」姜春鵬徒弟。

馬保國自稱「打遍歐洲無敵手」,包括MMA冠軍都俯首稱臣,但今年5月上擂台卻連挨重拳昏迷送醫,難堪結局令武術界顏面掛不住,甚至逼得中國武術協會公佈「倡議書」,嚴禁自封「大師」、「掌門」或「正宗」等稱號,也不得以門派名義參與綜合格鬥、自由搏擊等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