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得習慣當壞蛋!火爆浪子馬克安諾過來人經驗

2020/09/08 06:52

喬科維奇昨因意外擊中線審被判失格。(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狀況百出,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意外擊球傷及線審,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遭大會重判失格!對此球員時代外號「火爆浪子」、現任美網知名球評的馬克安諾(John McEnroe),以極具說服力的過來人經驗分析:「他接下來生涯都會被視為大壞蛋。」 

現年33歲的喬帥,似乎流年不利,先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導致全球網壇停擺期間,自辦「亞德里亞巡迴賽」卻防疫失當爆發群聚感染,甚至連他自己和太太都確診,就已引發各界批評,如今又驚爆離奇的誤擊風波,足令馬克安諾感同身受,接受ESPN採訪時說:「我想壓力已在喬帥身上,許多發生在場外的事,顯然對他影響極大。如今無論他喜不喜歡,往後都會被貼上『網壇壞蛋』標籤。」

61歲的馬克安諾,曾是世界球王,但這位容易捉狂的美國名將,1990年澳網就因辱罵裁判和賽事監督等失控行為,而被取消參賽資格,對於後輩喬帥處境頗有獨到見解,「若他能接受這點,應該可以走出低潮,他在三巨頭算年輕,還有機會追上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大滿貫冠軍紀錄,但這件蠢事,勢必留下難以抹去的污點。」  

馬克安諾(左)。(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