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提姆直落三退加拿大超新星 八強遭遇澳洲20歲新秀

2020/09/08 08: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第二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在第八日遭遇加拿大好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面對這位千禧年後出生首位打進大滿貫16強的超新星,提姆沒有手下留情7:6、6:1、6:1直落三收下勝利。八強要遭遇澳洲新秀米納爾(Alex de Minaur)。

提姆2小時7分直落三收拾加拿大新秀,晉級美網八強。(歐新社)

第一盤前段,提姆有效壓制對手,5:4進入自己發球局時卻突然找不到準星,發生四次失誤讓奧格阿里辛再喘息的空間。不過提姆隨後在搶七局中回穩,沒有給加拿大人太多機會,7:4收下首盤勝利。

隨後第二提姆再度展現球場上的宰制力,發揮多樣且強大的進攻火力,只花36分鐘就輕鬆攻下。後續也沒讓奧格阿里辛再越雷池一步,輕鬆闖進八強。

美網官方新聞稿提到,兩位選手的進攻策略其實十分類似,皆是以正手抽球回擊到對方反手區,奧格阿里辛更發揮出他193公分的高大身材優勢,打出12記ACE與24次制勝球,但提姆憑藉自己的老經驗,在底線用上旋球遏止對手發球進攻火力,同時將奧格阿里辛壓制在底線附近,防止他獲得更多進攻機會。

奧格阿里辛的美網驚奇之旅止步16強。(歐新社)

賽後提姆肯定今日自己的表現:「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發揮最好的比賽,第二、三盤是我發揮最好的一次。我打敗了一位了不起的對手,他將是未來的超級巨星。」談到男單BIG3全部皆不在競爭冠軍行列一事,提姆認為:「現在對於我和其他選手來說,三巨頭並不是重點,我認為大家都只想要拿下冠軍獎盃」

提姆生涯打入三次大滿貫決賽,但卻都鎩羽而歸。2018、19年法網輸給紅土球王「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年初試圖問鼎澳網冠軍,卻被狀況超級火燙的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擊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