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皮隆可娃三盤苦戰勝出 3位媽媽攜手進八強創紀錄!

2020/09/08 14:0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相隔三年重返職業比賽的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16強對上世界排名56的法國選手科內特(Alize Cornet),經過近3小時大戰後勝出,繼續延續她認為「不真實」的美網驚奇之旅。

皮隆可娃近三小時苦戰擊退對手,睽違多年重返大滿冠八強。(法新社)

「這很不可思議。」皮隆可娃賽後說:「我真的不敢相信,比賽結束時我筋疲力盡,我不敢相信我盡然贏了。」這位美網女單大黑馬16強贏的不輕鬆,先以6:4拿下第一盤後,進入第二盤雖然快速取得2:0,但隨後連丟四局被逆轉成4:2落後。兩人一路糾纏,皮隆可娃以6:5逆轉領先時,卻被科內特破發,將戰局逼入搶七並贏得第二盤。

科內特止步美網16強(美聯社)

決勝盤皮隆可娃5:3進入自己的發球局,最後讓對手回球出邊線成功收下勝利。轉播的球評盛讚這場比賽是「一場精彩的戰鬥」。皮隆可娃下一場將是硬仗,要對上多次封后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美網女單八強名單已經底定,包含皮隆可娃在內,還有小威廉絲、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共計三位「媽媽級」選手參戰,這也是大滿貫第一次有三位為人母親的選手前進到八強。

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也是進軍八強的「媽媽軍」成員之一。(美聯社)

「我為女性感到驕傲,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很開心看到這件事情成真,我希望我們都能繼續努力,也希望能鼓舞其他婦女們,讓她們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阿莎蓮卡接受訪問時說。

皮隆可娃受訪時提到兒子時,也忍不住紅了眼:「我已經兩週沒見到他了,這很艱難,每天都會變的更艱難。但我知道他在看著我比賽,我知道他為我感到驕傲,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公開時代(Open Era)只有三位母親贏得大滿貫賽事冠軍,分別是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與寇特(Margaret Cou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