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前巨人名將獻策陽岱鋼 直指「有機會回火腿」

2020/09/09 08:13

陽岱鋼。(資料照,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陽岱鋼本季遭巨人下放二軍,甚至一度降到三軍打比賽調整,日本媒體「Daily新潮」今天撰文,找來巨人退役名將広澤克実給陽岱鋼建議,應請專門的打教協助,更表示未來若不再把握回一軍機會,將來可能回火腿。

広澤克実表示,陽岱鋼的問題在於進入30歲之後,動態視力下滑,以前20幾歲時能打到的速球現在變得辛苦了。他表示,150公里的速球只在0.002秒的時間就能前進8公分,而大腦下命令給肢體的時間卻要0.1秒,這8公分對於動態視力下滑的選手來說,打不到被三振是必然的。

広澤克実認為,陽岱鋼唯一解決辦法就是進行打擊姿勢的改造,「只是就像打高爾夫的人都會懂,越調整越鑽進死胡同,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姿勢,這就是陽岱鋼現在遇到的困難。」

他建議,「陽岱鋼應該從外部聘請專門打擊教練來幫助他進行調整,對於陽岱鋼的薪水來說不是難事。老虎伍茲也有聘請私人教練。」

広澤克実表示:「陽岱鋼現在的情勢相當嚴峻,一上到巨人一軍就必須馬上繳出當年在火腿時期的能力。」

他談到陽岱鋼明年球季結束後可能跟巨人球團不再續約,「而到時候老東家日本火腿可能也會來關心他。現在打擊成績不好,但如果能回去火腿球迷也會開心吧,同樣的道理,我覺得他回台灣職棒也可以是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