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大黑馬熱火連兩輪下剋上 想爭冠卻可能不敵現實?

2020/09/09 22:58

熱火挺進東部決賽。(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熱火今把握「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缺陣,6人得分上雙,繳出團隊籃球的最佳示範,終以103:94逐退公鹿,5戰淘汰聯盟霸主,相隔6年再次回到東部決賽舞台。

第5種子熱火堪稱季後賽最大黑馬,東部首輪以4戰橫掃溜馬,碰上戰績最佳的公鹿也毫無畏懼,他們用紮實的防線,讓火力最旺的鹿軍,從例行賽場均可轟下118.7分下修至僅106分。

進攻不仰賴單一球星,得分分布均勻也是熱火成功關鍵,主力戰將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卓吉奇(Goran Dragic)僅各17分,但連替補登場的赫爾羅(Tyler Herro)都有14分進帳,顯現每戰都有人挺身而出。

這是熱火隊史第8次挺進東部決賽,過去5次都能殺進總冠軍賽,已坐擁3座冠軍。

雖有過站上終極舞台的經驗,但熱火還不能高興得太早,過去曾有3支非前4種子挺進東部決賽,卻沒有一隊能成為總冠軍,包括1989年的公牛和1994年的溜馬都倒在東部決賽,至於1999年上演「老八傳奇」的尼克,則在總決賽敗給馬刺。

熱火下一輪對手將是塞爾提克和暴龍之間的勝方,身為球隊領袖的巴特勒霸氣表示,「我們一路走到這,不僅是證明外界質疑是錯的,也在在印證我們是有實力的。」但他也承認,最後想搶下8勝並不易,大家都得更上緊發條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