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運一定要舉辦!

2020/09/10 06:55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日網路演講,主題為「東京都防疫對策」,提及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而延至明年的東京奧運,她說:「作為舉辦城市,得到市民和國民理解,為了延期一年的運動員們,一定要舉辦!」

日媒《共同社》報導,小池百合子演講時強調,東奧將全力做好邊境關卡等防疫措施。只是疫情迄今依舊嚴峻,東奧、帕運能否在明年夏季順利舉辦?日本政府、組委會和東京都相關人員已開始討論對策。尤其運動員方面,預計來自200多個國家地區、逾1萬人赴日,光檢疫就是難題,研究健康危機管理的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和田耕治直言:「從防疫觀點來看,目前舉辦難度很高。尤其和網球這類賽事相比,身體接觸顏繁的柔道、角力等傳染風險明顯較大,得針對東奧運動種類進行不同討論。」

愛知醫科大學教授三鴨廣繁也說:「若運動員不能從全世界各地放心前來參賽,就無法說是公平的奧運,本屆亟需跨越的門檻極高。」他建議比照職棒和足球J聯賽模式,減少觀眾、志工進場,並讓運動員住單人房,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