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天后小威贏得「媽媽對決」 大滿貫24冠就差最後2勝

2020/09/10 06:54

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在3盤大戰中逆轉晉級4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美國網球公開賽「媽媽對決」,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後勁十足,歷經2小時11分鐘的3盤大戰, 4:6、6:3、 6:2逆轉勝保加利亞老將皮隆可娃(Tsvetana Pironkova),地主第3種子小威第14度勇闖女單4強,也把賽史最多勝場紀錄推進至106場。

「不知怎麼了,第1盤有點累,但我從不放棄,很高興堅持到底,再度贏得最後勝利。」曾6度美網封后的小威,此役強轟20記愛司、4度破發,儘管熱機稍慢,被同樣已為人母的皮隆可娃先馳得盤,次盤還先遭突破,陷入落後的地主傳奇天后重整旗鼓,不但回破咬上,4:3時更連下2局,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小威乘勝追擊,率先破發2:0保持領先,第7局再破5:2聽牌,最終靠著驚人韌性與豐富經驗,拖垮氣力放盡對手的黑馬之旅。

本月26日就滿39歲的小威,持續改寫美網「勝場后」數字,現更只差最後2勝,就能締造歷史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冠軍!至於2017年回歸家庭生活、休兵長達3年的皮隆可娃,復出首站就大爆冷門連闖4關,甚至把傳奇名將小威嚇出身冷汗,讓9月13日就滿33歲的她雖敗猶榮,也締造生涯美網最佳戰績。

皮隆可娃止步8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