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領隊看判決爭議 「傷害的不是球隊,是整個聯盟!」

2020/09/10 23:31

樂天桃猿陳俊秀衝本壘,經電視輔助判決,判定得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一個改判,足以影響一場比賽結果!今天樂天桃猿以5:4逆轉勝中信兄弟,不過比賽中本壘攻防戰改判對兄弟不利,導致多掉1分,賽後兄弟教頭丘昌榮語帶怒氣對著媒體說,「你們應該去請教聯盟,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不是說判了就判了,下次該怎麼辦?」聯盟回應,所有判決案例會在週一統一討論。

此役6局下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梁家榮擊出右外野安打,二壘跑者陳俊秀衝回本壘搶分,陳子豪長傳本壘,捕手陳家駒接球後觸殺跑者,主審張展榮判陳俊秀出局,桃猿教頭曾豪駒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挑戰「觸殺封壘」,最終改判,比數形成2:3桃猿僅落後1分,聯盟的解釋為「捕手陳家駒阻擋跑者路線」,此依據是違反本壘衝撞規則。

此時丘昌榮上場抗議,但裁判不予接受,一向溫和的丘昌榮回休息室怒摔水瓶,相當罕見動怒。

樂天桃猿陳俊秀衝本壘,經電視輔助判決,判定得分。(記者陳志曲攝)

8局下桃猿靠朱育賢3分砲逆轉勝,賽後丘昌榮說,「春訓裁判有來跟我們教學,一開始只要讓出位置就好,陳家駒腳有讓出本壘板,最後接到球才觸殺,不是一開始就阻擋,如果判出局與否我沒意見,但判決捕手阻擋,這我沒辦法接受,結果就是1分輸球。」

丘昌榮指出,張展榮身為裁判長,如果裁判長一開始就覺得是出局,後來依輔助判決改判,這樣裁判長就沒公信力可言,更何況這判決算相對簡單,「以後捕手要站在哪邊?乾脆都不要站進去好了!」

加上季初洲際兩次爭議,本季3次改判都對兄弟不利,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球團不會申訴,接受結果,這不是兄弟得不得利的問題,「這改判傷害的不是我們球隊,是整個聯盟。」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進場抗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