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疫苗不是舉辦東奧的萬靈丹 IOC主席巴赫這麼說

2020/09/11 06:53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表示,安全仍是明年東京奧運的首要考量,疫苗並非舉辦賽會的萬靈丹,目前討論與賽事相關的最終決定,都還為時過早。

原訂今夏登場的東奧,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史無前例在今年3月決定延後1年舉辦。《美聯社》報導,人在總部洛桑的巴赫,召開執委會聽取東奧協調委員會報告後,透過視訊表示,從專家學者和世衛組織獲得的訊息,讓IOC「謹慎樂觀」,「我們看到快速檢測技術的進步,這將大幅影響奧運計劃。」但巴赫也強調,未來變數仍多難以拍板定案,「我們對明天會變怎樣都不確定,要如何預測320天後的世界?」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回應媒體,日本政府、東奧組委會及東京都正開會討論對策,將以舉辦「安全安心」的奧運為方向,創造出各界都能理解接受的環境。儘管日本民眾普遍質疑,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日前已表態,東奧無論如何必須在明年舉辦,即7月23日開幕、8月8日閉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