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電視輔助判決確定 聯盟:總教練不能再上場抗議

2020/09/11 15:00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右二)到場上抗議判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昨天中信兄弟對樂天桃猿第6局本壘攻防戰,桃猿跑者陳俊秀滑回本壘搶分,陳家駒接球後觸殺,原本主審張展榮判出局,經過電視輔助判決改判,丘昌榮大表不滿上場抗議長達數分鐘之久,但無濟於事,回到休息室怒摔水瓶,罕見動怒。

今天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電視輔助判決結束,總教練再怎麼不滿,都不可以出來抗議,裁判執法要當機立斷,乾淨俐落,而且要清楚規則,適時處理。

也就是說,丘昌榮昨天即使對改判有意見,還是不能上場抗議,若仍出場抗議,主審張展榮必須當機立斷處理,只是昨天仍因抗議場面讓比賽延緩數分鐘。

吳志揚表示,只要是人就有可能出錯誤,所以有電視輔助判決可挑戰,輔助判決「審判小組」由聯盟主管、審判委員、待命裁判所組成,聯盟裁判權威性不是不能挑戰,否則不會有輔助判決,但一定要有所節制,不可能完全沒有限制。

吳志揚也說,如果電視輔助判決是正確的,就會馬上對外說明,如果看了輔助判決還錯誤,就會祭出懲處,例如降二軍,但不是比賽當天結束後立即裁定有無問題,而是要由「審判委員會」判定。

吳志揚表示,審判委員會評議,若有裁判被挑戰成功數過高,或好壞球判決不一致,或執法跑位、站位不夠到位,經檢討不合格,就會懲處降二軍,甚至不續聘,裁判降二軍收入銳減,影響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