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家駒違規、4月劉時豪卻沒有 馮勝賢回應:那時還有5步(影音)

2020/09/11 16:58

兄弟捕手陳家駒(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10日兄弟與桃猿一戰6局下陳俊秀滑回本壘,經主審張展榮判出局,然而桃猿輔助判決挑戰,聯盟改判為兄弟捕手陳家駒阻擋違規而得分,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都表明聯盟改判無誤,然而同樣是長傳回本壘,4月22日桃猿捕手劉時豪卻沒有被判違規,馮勝賢今天也說明:「那時候還有4、5步。」

針對昨天判定陳家駒的阻擋違規,馮勝賢表示,捕手陳家駒在接到球後左腳下壓,企圖阻擋本壘板,也就是「封壘」,接著右腳也往前,把本壘板封住了,其實右腳下去就可以觸身,因為捕手封壘的守備行為,導致跑者可能的得分狀況消失,故電視輔助判決改判無誤。

馮勝賢引用的是「中職聯盟規則補述3.25(C)捕手規範-阻擋之定義(4)註釋」,該條文提到:「封壘的概念與認定意即原本可能安全得分的跑壘員,確實因捕手腳之違法站位造成阻擋而無法觸壘被觸殺出局時,則可成立捕手違規。」

依據「中職聯盟規則補述3.25(C)捕手規範-阻擋之定義(1)」的解釋,捕手若未持球,不可阻擋企圖得分之跑壘員的進壘路徑。依裁判員之判斷,若捕手未持球企圖阻擋跑壘員之進壘路徑時,裁判員應宣告或表示跑壘員安全進壘。

針對媒體提問,為何4月22日兄弟詹子賢滑回本壘時,被判出局,中信兄弟提出挑戰,結果維持原判,桃猿捕手劉時豪未被判阻擋,馮勝賢回應:「他還有4、5步,這是節奏、距離的問題,它(4月22日)沒有像昨天那麼近喔,他(捕手)是可以提早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