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桃猿本壘攻防戰爭議 日本捕手教練發表看法

2020/09/11 17:22

悍將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中信兄弟捕手陳家駒昨在本壘攻防戰因雙腿跪下動作,被聯盟視為阻擋違規,改判樂天桃猿攻下分數,引發爭議。富邦悍將日籍教練古久保健二今站在第三者視角認為,雙腿跪在本壘的動作是不行的,他都會要求捕手在本壘板前接球觸殺。

古久保有看到昨天本壘攻防戰的畫面,起初認為有點曖昧,但在觀看重播後明朗許多。他認為捕手若在壘包上接球,且膝蓋有跪下去的動作,即便有留空間給跑者,還是會有阻擋的嫌疑,單膝跪下也是如此。

從去年來到富邦,古久保就有特別針對「波西條款」來訓練捕手,他說最理想的是站在壘包前觸殺跑者,就算回傳球丟偏,捕手在觸殺跑者時,還是要有閃身的動作,若在原地可能就會變成衝撞,但也坦言對捕手來說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古久保指出,林宥穎曾經也跟他說,若跪在壘包有留空間應該沒問題,不過昨天就出現爭議,他認為本壘攻防戰跟二壘滑壘規則一樣也有些灰色空間,「聯盟應該要再次跟選手、裁判說清楚怎麼做會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